小当家之铛铛铛

be honest with myself

不要紧张

向老师咨询如何提升英语听说能力,她提了一些建议后对我说,“感觉你太紧张了,你是不是追求完美?”,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。我太紧张了吗?也许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

初中的时候要做升旗讲话,那时我会觉得自己有些紧张,一紧张就肚子疼,生理上的紧张。后来偶尔遇到“大场合”事情发生前会肚子疼,事情发生的时候倒是比较平静了。

那面对这些英语听说,与他人交流这些“小事情”,我还会紧张吗?我会在意,会在意句子说得对不对,因而变成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,会在意说的每一句话能否得到对方的认可,因此变成一个讨好型的不可知论者,换句话说有点“偶像包袱”过重。

很小时候我就听过“慎独”与“人在做天在看”,矫枉过正导致这种或许你也是楚门的感觉,想要在“镜头”前表现得更好一些,但是你已经越来越大了,要明白一些who cares的道理。

你不是楚门,你不需要向“他们”展示你自己,don't be nervous,just keep real and be better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