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当家之铛铛铛

be honest with myself

当我追寻合适的时候我在追寻什么

距分手已逾半年,决心重新开始。他人介绍,考量标准变成“这个人是否是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”,内心别扭,常觉这并非我本意。


若回想分手时戳我最深的话,当是对方那句“我们不合适”,四年有余的感情,我的喜欢把你放在心上,嘴角有笑,眼里有光,不离不弃,最后换来一句“我们不合适”,之前的喜欢与坚持因为没有结果偶偶觉可笑。


细细想来,追寻合适的结婚对象其实是想以“结婚”作为一段感情的“结果”,补偿前段的遗憾。但回归现实,结婚本身该不该是结果?若我寻得一人也是因为合适与我在一起,余生漫长岁月是否还要提防出现喜欢的人,靠责任与道德约束扶持,因为你知道你们在一起本身的目的性替代了你最初相信的爱情。如若你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,如何劝说对方。


《亲密关系》提到的亲密关系伴侣,是来帮助你更加认识自己,进而疗愈你的创伤,最终找回真正的自己。伴侣不是你的爱与幸福的来源,满足你的期待与开心不是他们的职责。但你的伴侣的确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了三个重要的角色,尤其在面对情感上的成熟与唤醒真实自我的时候。这时你的伴侣将会依所需而扮演这三种角色之一:一面镜子,让你看见引发你关注的不舒服感;一名老师,在你探寻真实自我的时候,激励与启发你;一名“玩伴”,开启并陪伴你一段生命的旅程。对此我不能说因是自我成长疗伤与成长的过程,对方是什么样并不重要。


其实什么是美好的,你的内心有自己的笃定,那就不要为难自己了,去他娘的,去掉那些应该不应该,合适不合适,结果不结果吧,即使二十五了又怎么样,找个喜欢的人,合适只是帮你擦亮眼睛而已。扔掉枷锁,放轻松,喜欢你会喜欢的人,如果运气够好,对方也喜欢你,且你们愿意一起共度余生,那就再好不过了,没有也不要难过,自己成长才是人生永恒的主题。


我也曾希望爱情是到数学题,只要一步一步做对了,就可以得到“正确”的结果,但是,也许你的爱情就是玄学呢。


#be honest with  myself#


评论